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星星花樣歡樂包 開課招生

這個包包的原始設計本來是為了聖誕節,
但不想太過於節氣, 希望平常就能使用,  
所以選了這個圖騰來設計, 
並且按著它的花型取名叫 {星星花樣歡樂包}





 這個圖騰來自於美國的免費紙型,
我做了些變化和運用,技巧的使用也不一樣.

在一開始思考做這個包包的時候,
我就希望能有一些新的教學方式.
以前同學們都是照著我的設計,
做個一模一樣的包包,
頂多是顏色不同.

但是教學這麼多年後,
我希望每個來上課的同學, 都能在作品裡有個人的發揮 ,
把自己的設計思考放在裡面. 不必然和我一樣.
這樣才能真正的學到東西, 也更有變化和趣味性.

這個包包就是出於這樣的理念,
雖然同學學到的技巧是一樣的,
然而因著每個人不同的配布,
不同的位置, 葉片的多寡, 花的大小, 飾條的長短彎度
所以做出來都會不一樣.
是不是更好玩了些呢?
 

以下是課程資訊:

學習重點 :

1.二層的花: 第一層是像星星的花, 第二層則是一片一片的花瓣,
都是學習運用冷凍紙來做.





2. 裝飾用布條: 用特殊的滾邊器搭配有黏性的接著紙, 和斜布條來完成



3. 葉子: 因為葉子有許多的尖角, 又有彎度 所以用特別的方式, 學習把縫分折入.





4. 貼布縫: 把前三種花樣用貼布的技巧, 縫在表布上

5. 壓線: 學習有金蔥線的壓線, 和星光繡線的壓線,
這裡有二種不同的壓線學習.
(若要用手縫完成, 壓線部份則會另外設計)

6. 配色和配置: 顏色搭配和配置的平衡, 都可以學習到





上課內容:

學習用冷凍紙作花和飾條
 學習做葉子, 和貼布縫方式
 完成表布, 內裡, 和學習壓線
完成滾邊和縫合提把

適合上課對象:
學習機縫者:  家中已有縫紉機, 也會車縫
學習手縫者: 有作包包和壓線的經驗

需要材料和工具:
可以在教室配布, 也可以自己預備布品.
報名完成後, 會再通知其他要帶的材料和工具


報名專線
02-23916002
或上拼布花園官網 報名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